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海宁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停步

时间:2022-05-07 15:41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下,海宁市既需承担疫情防控重任,又要实现经济稳步发展。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危机”为“机遇”,海宁市商务局启动“云招商”“云服务”,同时积极督促招商人员练好“基本功”,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营商环境更优化。

一是线上“云洽谈”,招商不减力。海宁市主动创新突破、另辟蹊径,积极探索招商新模式,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线上参与项目路演等方式,寻求项目信息。截至目前,海宁市已对接企业百余家,涵盖航空航天、集成电路产业、新能源汽车、生命健康、大数据、基金等方面,同时线上参与“区块链+金融科技项目线上路演”、2022星选投融路演对接会等,推介海宁,洽谈合作。硖石景区项目拟于近日进行“云签约”。

二是线上“云助企”,服务更暖心。受疫情影响,我市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现场业务办理。市商务局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协调海兴酒店增资项目、天净新材料项目和莫莱斯柯功能材料项目等外资项目办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事宜,协助其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成功办理营业执照,推进重点外资项目早注册、早到资。同时通过线上指导企业填报外籍人士来华邀请函申请资料、浙江省商务对外交流管理与服务系统操作等,今年已协助我市9家企业的33名外籍高管和技术人员办理外籍人士来华邀请函,为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快速投入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三是练好“基本功”,勤学出成绩。市商务局积极引导各招商攻坚战队利用这段时间练好基本功,切实加强对行业基础知识、趋势的学习研判,完善细化招商路线图,精准筛选目标项目。全面强化招商人员学知识、强技能、练本领的意识,努力锻造能征善战、业务过硬、业绩显著的招商铁军。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