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 工作动态

疫情之下逆流而上 我市全力推进招大引强工作

时间:2022-05-09 11:22  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疫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我市科学应变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主动求变谋划招大引强新思路,确保疫情防控与招大引强“两手抓”、“两手硬”。截至3月,已签约重大外资项目34个,总投资37.9亿美元。

一是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全省招大引强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市商务局根据年度目标任务,抓紧统筹谋划全市招大引强工作;各地迅速行动,“一把手”亲自部署召开招大引强动员会。南湖区召开招大引强攻坚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秀洲区召开全区三级干部大会暨“三年”活动动员大会,形成大抓发展、大破难题、大促创新的热潮。嘉善县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会议全力以赴谋划项目,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平湖市确定“百个项目定向招商、百家企业二次招商、百万楼宇特色招商、百家机构合作招商、百名博士集中招引”等“五百行动”的具体任务。海盐县召开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会议,要求多维度明确目标任务,在投资总量上做到保持较快增长,切实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推进。海宁市召开投资发展大会,明确“666”目标,并将招引600亿元目标牢牢扛在肩上,组建29支招商战队。桐乡市聘请14位招商顾问“智援”招商,组建18支招商攻坚战队,成立市场化招商公司同步出征。嘉兴经开召开“双招双引突破年”誓师大会,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嘉兴港区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推动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云端发力数字同频。利用信息化手段克服疫情带来的招商不便因素,转“面对面”为“屏对屏”。市商务局搭建“云端会客厅”,组织欧洲科技商会制造业专场、挪威绿色科技能源专场、日资企业双碳经贸专场等线上活动8场,为各县(市、区)或园区平台对接项目信息20条。创新招商方式,一批“大好高”项目纷至沓来,通过“云签约”“快递签约”形式,隆基乐叶绿能科技新能源、日本电产机床、比利时高端制造、高频率段毫米波雷达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或超亿美元项目已成功落户;通过“云洽谈”方式,已有氢能、新材料、汽车零配件等重大外资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三是做优服务强化保障。树立服务即招商营商环境是最优招商资源的招商新理念,努力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市。今年以来,已为我市98家企业的261名入境外籍客商办理来华邀请函,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保障。寄送《致外资企业的一封信》,表达对外资企业的慰问和感谢;实地走访重点外资企业,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营造安商亲商的氛围。嘉兴优质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浦项、乐高、日本电产等高端外资企业纷纷增资扩产,一季度合同外资增资11亿美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