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政企同心 合力“618”促消费

时间:2022-06-24 08:57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我市大力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在“618”电商节期间,加码拉动消费。

一、集结优质品牌,扩大宣传提升知名度

配合省商务厅做好2022品牌浙货“618”促销宣传活动,我市共推荐“不莱玫”、“宝家洁”、“五芳斋”“金三塔”等8个优质品牌,并通过浙江商务、浙江新闻、天目新闻、小时新闻、地铁口等平台发送品牌推文,既提升了我市品牌的知名度,又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以优惠价格购买品质浙货的契机。8大品牌在618期间在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平台共现实销售额超1.3亿元,其中“宝家洁”品牌销售同比增幅达到76%,发展迅速。

二、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补贴点燃消费热情

(市、区)打响“提振消费百日攻坚行动”,增强消费对于经济稳增长的支撑作用,通过天猫超市、“建行生活APP”、“今平湖”APP等线上平台发放消费券。数字消费券的发放推动了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实打实的补贴,传递的不仅是促消费的力度,更是助商惠民的温度。截至目前,经开区核销消费券1700万元,拉动消费5.5亿元,平湖市发放消费券300万,预计带动1000万。

三、依托直播基地,集聚效应激发市场活力

依托飞逊电商直播基地、海宁皮革城-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濮院抖音直播基地发挥集聚效应,积极向平台对接优质资源,利用618节点,谋划电商促消费活动,促进网上销售。京东在618推出“平湖特产馆”,通过发挥京东在电商、物流、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平湖特色产品上行,提升地域特色产品的品牌影响力。618期间,三大省级直播基地实现销售额超7亿元,其中濮院抖音直播基地同比增长280%,飞逊电商直播基地同比增长666%,直播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