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当好“答卷人”,平湖市商务局积极推动重点提案办理

时间:2022-06-24 09:24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围绕平湖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关于促进我市直播电商产业规范有序发展的建议》(第5号)、《关于推进我市电商产业完善发展的建议》(第42号),在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举办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主持。

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由民进平湖市委会提交的《关于促进我市直播电商产业规范有序发展的建议》(第5号),由徐向泉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电商产业完善发展的建议》(第42号),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府副市长戴振领办,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牵头督办,市政府批转我局牵头会同市有关部门负责办理。接到交办任务后我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通过“一对一”制订办理工作方案,“点对点”建立提案办理联络机制,“面对面”了解提案委员心声,“实打实”解决提案实际问题,对直播电商重点提案进行办理,确保提案办理保质保量完成。

协商会采取了“现场调研+座谈讨论”的形式,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平湖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听取了基地发展现状,观摩了主播带货直播,直观地了解直播电商新业态。接着进行提案办理协商。

会上,商务局局长赵振宁从建强顶层,树好主心骨;人才为基,筑好引凤巢;品牌为先,擦亮品质标;宣贯指导,收紧规范尺;降本增效,打通物流链;扬帆出海,做好大循环六方面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单位针对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及直播电商规范发展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提案人以及市政协提案委、经济委和提案工作第三方评价组成员对提案办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领办人戴振副市长指出,这次的重点提案恰逢其时、恰到好处,提案办理高位推动、高效务实。我们既要认识到新电商业态发展“突飞猛进”,也要意识到直播电商需要“合规发展”。相信在重点提案办理的推动下,平湖的电商工作将会有新突破、新举措、新成绩,为直播电商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