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嘉善县商务局带队来平湖市考察交流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24 09:26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嘉善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钱家承带队来平湖市考察交流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勤昌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完善回收体系,提高回收成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市商务局商贸流通科从我市废旧商品回收体系规划编制、目前回收体系运营模式、回收运营情况、分拣中心及固定站点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运营情况。2019年以来,我市按照“政府主导、两网融合、分步推进”的思路,先城区、后农村,全力推进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6个总面积达12000平米的分拣中心(站)、21个固定回收点,居民小区定时定点和农村自然村落定时流动回收实现全覆盖,回收成效日益提高,回收利用率从2019年的40%提高到2021年的63%。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还参观了新埭镇大齐塘固定回收点、新埭镇废旧商品分拣中心,实地了解废旧商品从源头回收到末端处置的全过程。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