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尽锐出击、以快制胜,平湖市当好对沪招商“排头兵”

时间:2022-06-24 09:28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外资工作要求?如何更好地在长三角城市圈崛起大军中站好“C位”?如何更好地实现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目标?近日,随着上海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稳定,平湖市商务局第一时间重启线下对沪招商引智工作,快速行动,精准出击,全方位铺开对沪招商工作,以快制胜,迅速抢占对沪招商先机,截至目前,平湖对接来自上海的重大产业项目70个,获取有效项目线索46条,其中签约项目16个。

一是抢占先机、破题发力,招商铁军启程奔“沪”。当前,上海疫情形势整体好转,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和重振,正是招商引资深入前线的最佳时机。平湖招商铁军第一时间选派精兵强将,组建驻沪招商先锋小队,自6月8日起抵达上海,围绕产业、国别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持续加大接轨上海工作力度。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驻沪招商先锋小队暂不能在上海和平湖两地自由来回,平湖经开三名招商员主动请缨,带着坚定的决心和长期驻沪的思想准备,奔赴招商一线,充分彰显了平湖招商铁军的责任和担当。

二是拓宽渠道、积极应变,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继续探索疫情下的招商新模式,围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链式”招商,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化招商方式,招商团队继续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企业保持联系。通过前期的宣传推介,吸引客商来平湖实地考察,同时组建招商小组,分组对企业进行走访,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见实效。今年1-5月,全市新签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稳外资工作保持良好势头。

三是主动靠前、精准服务,项目推进力求实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从政策、机制、服务上求突破。实施“项目+责任人”捆绑制,梳理签约未注册、注册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的项目,形成拟落地项目清单,细化项目推进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全力破解项目审批、供地、能耗、排污、用电等“卡脖子”问题,全面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到位进度,努力实现地方与企业双赢发展。

下一阶段,市商务局将继续重点围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新要求,抢抓机遇,积极开展上海以及日本、德国等地招商推介活动,努力凭借优良投资环境抢占外资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