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兴港区

嘉兴港区以“奔跑”姿态推进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6-24 15:36  来源:嘉兴港区招商局   浏览次数:  

6月16日至18日,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荣带队,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管委会副主任孙悦,发改经信商务局、招商局、滨海集团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赴广东开展为期三天的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

一、积极招引产业项目,谱写“前奏曲”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近年来,正威集团在做大做强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同时,加大了非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布局,投资了一批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非金属新材料项目。此次,双方对接洽谈的膜材料项目不仅契合了嘉兴港区的产业优势和发展实际,紧扣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还对嘉兴港区新材料下游非化产业链做了有效延伸。通过实地拜访正威国际集团总部,王荣、冯中海一行重点了解企业膜产业投资规划和布局,意向推动优质项目投资合作,争取为嘉兴港区膜产业链再添新引擎。

图片1.png

二、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奏响“进行曲”

为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王荣、冯中海一行分别前往佛山、云浮和深圳,拜访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过程中,与投资方就加快美锦国鸿氢能项目竣工投产进度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对接了解其他氢能项目,保证工作上尽最大努力、服务上尽最诚心意,进一步推动项目洽谈合作进程。在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均表示要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大力度,推动瑞华泰薄膜一期项目试运行;同时以“冲”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推进后续项目以最快速度落地见效,助推国产高分子材料发展步上新台阶。

图片2.png

三、强化科技人才助力,弹好“协奏曲”

此行还拜访了由中国航发、中车集团、航天科技等央企共同开发建设的石墨烯专业研发机构---深圳市前海科创石墨烯新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累计开发研制出200余项石墨烯新应用,产品输出涉猎新材料、航空航天、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符合嘉兴市的主导产业需求,特别是在嘉兴港区的新材料、氢能、航空航天产业链上都能发挥重要作用,是功能兼具的“黑金”材料。拜访中,嘉兴港区诚邀研究院前来港区实地考察,尽快搭建合作交流渠道,共享研究院最新技术成果,将人才发挥出经济实效,助推本土企业转型升级、产业更新迭代。

图片3.png

6月7日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以来,嘉兴港区始终以“双招双引”为重要抓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以抢分夺秒的效率、拼搏善战的态度、主动出击的举措,以“奔跑”的姿态,全力全速推进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为稳固、发展嘉兴港区经济社会大局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