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实际利用外资情况呈现加速度发展

时间:2022-07-11 09:38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朱莹颖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桐乡市始终将稳外资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实际利用外资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上半年,该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84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共落地超亿美元项目10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申报5个。

一是精准招商出好招。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抓招商,各招商平台一把手亲自抓,今年累计已对接客商、洽谈项目达140余次,签约重大项目64个。强势推进对沪招商引资突击战,优化上海联络处职能,与3家上海招商中介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累计对接来自上海的各类项目358个,其中签约27个。开展招商引资大竞赛,在“外资招引、引资质量、招商行动、招商技能”等方面开展竞赛比拼,以“月晾晒、季督查、年考核”的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力度,倒逼各项指标进度,推动招商平台争先创优。

二是拓宽渠道亮新招。依托本地大企业优势,大力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股、延伸发展,实现项目和产业的高效聚集。浦华新能源于1月增加投资总额2.1亿美元,合同外资1.5亿美元,已实现到资4748万美元。鼓励本土企业境外项目资金回桐再投资,如倍林德项目增资5000万美元已实现全部到资。积极承接全域推广QFLP试点红利,联络招商局集团下属基金资源,对接在桐设立境外基金事宜,将试点转化为实际外资。

三是精准服务放实招。创新“外商投资企业集成服务机制”。以“优服务、提效率、推项目”为主要内容,打造闭环式服务保障体系。成立10亿元的招商基金,对外资项目的招引、到资以及“三智一网”产业的精准引进给予奖励政策和资本扶持,形成极具项目落地成本优势的“政策洼地”。通过“以商引商”、“内引外联”等方式引进外资,今年以来,共实现包括华友浦项、浦华新能源等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在内的5个项目增资扩股。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