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RCEP云上专场落幕,参展企业硕果累累

时间:2022-07-12 10:00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夏俊霞  浏览次数:  

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抢抓RCEP实施生效新机遇,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开拓RCEP市场,5月25日-6月30日我市举办2022浙江桐乡出口网上交易会(RCEP专场),累计意向成交金额 426 万美元,成果喜人,成交产品覆盖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工艺品礼品等。

一是精细筹备,沟通无碍。进一步提升对接精准度,展前尽可能详尽地采集展商信息(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并上传至全球商展通平台,与此同时境外合作方将采购商锁定在工厂主、贸易商、渠道商、大零售商和大型电商,将商展通平台收集到的信息按展品类别进行靶向投放,有效避免了无效对接。同时展前专门开展一对一培训,帮助企业提前熟悉,顺利开展对接。通过前期精准组展,共邀请境外采购商54家,桐乡参展企业39家。

二是云端互联,靶向对接。交易会借助ZOOM云会议软件,为企业打造线上专属洽谈空间。ZOOM云会议可实现一对一、一对多以及多对多的可视交流。手机端和PC 端可同时在线,企业既可以选择在办公室PC端进行正式会谈,通过共享屏幕播放产品图册,也可以手持手机向客户展示生产车间和样品陈列室,最大程度解决企业产品展陈难的问题。经过1个多月的多轮对接,共线上对接完成132 场次,每家企业对接数量达3场以上。

三是精准务实,强化跟踪。本次交易会秉持精准配对理念,围绕RCEP市场,客商遍及日本、韩国等。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展会情况,在会后第一时间对参展企业开展跟踪调查,排摸企业意向成交金额 426 万美元。如奥凯家居的浴室柜和镜柜引起了韩国AFDI公司的关注,现场意向成交额达55万元,双方在对接过程中即互加微信并交换了邮箱,约定在后期沟通中进一步交流细节。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