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线上宣讲+线下互动,2022年桐乡外贸相关政策培训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12 16:37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朱卫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经贸政策,促进全市下半年出口向稳向好,近日,商务局联合经信局、嘉兴海关桐乡办公区、中信保嘉兴办事处、桐乡农商银行,共同举办了2022年桐乡外贸相关政策培训会。中信保嘉兴办事处负责人王琼、桐乡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潘颂英、嘉兴海关桐乡办公区监管三科科长王伟,以及经信局、桐乡农商银行负责人,有关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直播宣讲+线下实地座谈交流的形式全面开展。线上宣讲环节,商务局就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及2022年惠企纾困有关外贸企业境外参展、出口信保、跨境电商等政策措施进行宣讲。信保、农商行分别就政府联保政策、外汇政策开展宣讲。同时,专题宣讲了如何利用“代参展”模式拓市场,引导外贸企业借助多种渠道拓市场、接订单,利用出口信保政策降低出口风险,提振外贸企业走出去拓市场信心。

在线下座谈环节,12家外贸专精特新潜在发展企业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参展’是否与线下实体参展一样享受补助?目前境外参展签证办理手续要求高吗?面对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商务局、经信局、信保公司、农商行、嘉兴海关分别就各自稳外贸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培训,累计参加企业200家(次),通过线上宣讲及线下座谈形式,既广泛提高了外贸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又以“面对面”形式密切了政企关系,更好地起到了精准施策,惠企纾困的培训目的。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