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完成2021年度外商直接投资企业(FDI)年报工作

时间:2022-07-22 15:41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沈洁  浏览次数:  

日前,桐乡市2021年度外商直接投资企业(FDI)年报“多报合一”工作已顺利完成,商务局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帮助外资企业开展申报。根据规定,2021年12月31日前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2021年度年报数据。据统计,桐乡应参加2021年度外商直接投资企业(FDI)年报的企业为537家,除经营异常的44家外,其余 493 家企业实现了应报尽报,填报率91.8%,审核通过率100% 。

一是加强宣传,优化服务。市商务局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群、电话主动告知等各类途径大力开展宣传,发布相关申报流程、常见问题解答,并提供专业的办事咨询电话和政策解读,倡导企业及时申报外商直接投资企业(FDI)年报。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外汇管理局等相关涉外部门有重点地开展联合走访,确保企业的按时申报。

二是联合平台,及时催报商务局对共计 537 家企业进行分平台,定期梳理未填报及已填报企业的问题,通报填报率,以此为抓手,和平台一起做好应报尽报。对于平台和企业提出的填报相关问题,商务局及时进行解答,并联合平台通过电话、实地了解等多方式进行指导企业填报,做好服务工作。

    三是趋前服务,悉心指导。以“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电话、钉钉、微信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填报相关信息,提醒注意事项,保证企业提交信息的准确性。此外,对于不熟悉填报流程的企业,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得告知企业相关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企业答疑解惑,面对面帮助企业进行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年报申报,做企业的贴心人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