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省商务厅在桐乡召开羊毛进口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7-22 17:17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夏俊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羊毛进口配额分配管理机制,了解羊毛进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7月22日上午,省商务厅来我市召开羊毛进口企业座谈会,邀请全市10家羊毛进口企业开展座谈。省商务厅贸管处处长李新、贸管处二级调研员宋建丽,嘉兴商务局副局长许兵,桐乡商务局贸促会副会长潘颂英参加会议。

会上,桐乡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潘颂英首先对我市羊毛进出口情况进行通报。2021年桐乡羊毛累计进口金额34226万美元,累计出口羊毛及毛条14023万美元。累计获得羊毛及毛条配额30170吨,占嘉兴配额总量91%,占全省羊毛配额总数三分之二以上。

各羊毛进口企业依次围绕羊毛配额是否仍需要按照一般贸易与加工贸易方式进行分配,具有加工贸易配额的企业近几年加工贸易配额占比逐年降低的原因,羊毛、毛条关税配额证的3个月有效期是否需要延长或改变,以及近几年疫情下,企业在进口羊毛的过程中市场与价格情况如何等四个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省商务厅贸管处处长李新通报了全省羊毛配额分配情况,他强调,羊毛及毛条进口配额制度是我国的一项重要贸易政策,是国家开展多边洽谈的重要手段,用足用好羊毛及毛条配额对促进全省外贸发展,提振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作用,在当前形势下召开各羊毛进口企业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完善配额分配制度,优化外贸营商环境。针对现场企业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省商务局将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形成报告上级商务部,为全国羊毛进口配额分配管理制度改革提供参考。

桐乡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对进口羊毛的需求量非常大,在商务部及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近三年我市每年新增的配额均超过2000吨,有效缓解了近年来进口羊毛关税配额紧张的矛盾,为促进全市外贸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