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企业服务直通车” 让发展“一路绿灯”

时间:2022-07-25 14:35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王奕蕾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桐乡市商务局挂职领导、分宜县贸促会副会长张文珍坐班企业服务直通车,深入践行窗口一线工作,面对面为企业服务,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外贸企业境外参展也有序推进,多家公司针对境外参展提出了问题。嘉兴市劲纺贸易有限公司咨询近期是否有境外展可以参加,张会长告知企业2022年境外展目录已出台,我局近期将组织企业参加印尼双线展、加拿大服装展、伯明翰纺织服装展,嘉兴市也会统一组织各类境外展会,企业可自行选择展会参加。亘美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依韵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都对境外参展补贴进行了咨询。“2022年境外线下展会均列入重点展,展位费根据实际支出给予每个展位费4万元以内奖励,单个展会最多6个展位。企业可根据我局下发的《2022年重点支持国际展会目录》(桐商务发〔2022〕24号)确定是否有补助。”张会长根据目前我市的相关政策予以详细解答。

面对汹涌而来的跨境电商大潮,部分企业敏锐地“嗅”到了商机,加入赶潮队伍。桐乡市恒业家纺有限公司为我市一家主营宠物用纺织用品的外贸企业,目前想开拓境外电商渠道,向张会长进行咨询。张会长建议企业一是继续深耕阿里国际站,并做出经营调整。企业在国际站上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业务较为成熟,且平台尚有潜力,可以从自身出发,调整策略,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二是拓展跨境零售业务。宠物用品是终端消费产品,且在欧美有很大的市场,同时企业有为亚马逊平台供货的经验,这对开拓零售业务是很大的优势。在平台选择上,亚马逊作为交易量最大的零售平台,一般是企业的第一选择;新兴小众的零售渠道,如TikTok、Wayfair等也可以考虑。零售业务对工厂型企业来说有一定的挑战,尤其是团队建设,希望企业重视。这段时间我们主办的第五期亚马逊孵化班以及第一期速卖通孵化班正在同时开班,如果有兴趣可以前往参加培训。

     商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把促企业转型发展作为重点突破口,利用“企业服务直通车”构建起“诉求汇集、趋前服务、部门协作”的服务模式,持续释放“企业服务直通车”品牌效应,实现企业诉求有门、专业服务有效,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