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嘉兴市商务部门半年度消费工作会议在平湖召开

时间:2022-08-01 09:05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7月29日,嘉兴市商务部门半年度消费工作会议在平湖召开。嘉兴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吴宏,嘉兴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嘉兴市商务局通报了上年度全市消费领域工作情况,平湖市商务局就电商纳统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各县市区依次对半年度工作开展形势分析预测,围绕指标、优劣势、下半年攻坚重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嘉兴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电商纳统和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汇报交流后,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吴宏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促消费工作的成绩,分析了不足和短板,同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咬紧牙关,奋力争先。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争取领导支持,持续加大力度和投入,谋划多种消费举措。

二是精准发券,规范程序。加快释放暑期消费效应,抓住消费黄金期发放消费券;挖掘旅游资源,全力推动餐饮、旅游业复苏;统一消费券发放时间、平台,提升领券便捷度。

三是全面提升,创新突破。着力做好电商纳统、数据回流等工作,深入推进招商引贸,引进高增长性企业,发展新业态消费,确保应统尽统;大力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打通市、县、镇、村商贸供应链,挖掘农村消费潜力。

四是强化监管,确保安全。加强单用途预付卡监管,成立一个专班,办理一批案件,形成宣传氛围;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要求,守好商超疫情防控“小门”;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加油站和餐饮企业燃气安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