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占地60亩产值超20亿元的创新药项目开工

时间:2022-08-01 16:19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中午11时许,开拓药业(浙江)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项目占地约60亩,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规划建设17个新建单体,包括甲类生产区、丙类生产区、储存区和辅助生产区等。项目建成后将具备特色原料药、酊剂、凝胶剂和固体片剂的生产能力,目达产后预计产值超20亿元,税收超1亿元,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办主任刘远忠告诉记者:“这是继星月药物、罗德尔之后,开发区化工园区开工的第三个生物医药项目。”生物医药作为开发区培育精细化工产业向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提升的产业方向正在加速集聚。

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博士说,选择落户独山港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的区位优势,同时这里的政策环境优越、政府服务高效,希望企业能够在这里有一个加速发展。他说:“我们将独山港基地定位为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把最能产生附加价值的药品生产的最后三步放到独山港来。所以,你别看这个地方占地不大,将来产生的附加值是非常高的。”对开拓药业来说,“自此,公司将拥有小分子原料药到制剂、从前端到后端一体化的生产能力。我们将扎根港区,以产业化基地为契机,稳固开拓药业的长三角战略规划,为产品商业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将公司的产业化发展提升到崭新的阶段。”

据介绍,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新冠肺炎、全球高发癌症、脱发和痤疮等疾病领域的创新药开发和商业化。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打造了包含大、小分子创新药以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在全球拥有已获得及申请中的80多项专利。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939.HK。

奠基仪式上,童友之着重介绍了公司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说,开拓药业已有7款创新药正在开展I-III期临床研究,并有多款新药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特别是今年4月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获得优异的关键数据结果,公司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了该研究完整临床试验报告,安全性和有效性良好,该药物有望成为国家阻击新冠肺炎的重要抗疫武器。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平湖市独山港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志浩表示,开发区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助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