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获中央高水平走出去专项补助金额列全省各县(市)首位

时间:2022-08-04 15:44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夏俊霞  浏览次数:  

针对国际局势复杂,外经贸形势严峻的现状,商务局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中央和省级各项外经贸扶持资金,取得了较好成效。近日,省财政厅下达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我市共5家企业获得2021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推动高水平走出去)项目资金570.49万元,补助金额在全省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一是加强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钻研文件精神和政策细则,通过积极沟通联系,积极参加各级部门召开的商务促进政策培训会等形式,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为企业争取扶持资金。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将最新出台的外经贸扶持政策在第一时间通过上门走访、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发送给外贸企业负责人。同时联合财政、海关、税务等部门到各镇、街道和开发区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级外经贸扶持政策动态。

三是加强企业的申报指导。对上级部门出台的扶持政策,在第一时间对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盘查摸底,及时通知和组织企业开展申报。同时加强对申报流程的指导和服务,开展“一对一”的指导服务,以确保申报项目成功率,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争取资金,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