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聚焦安全生产、聚力百日攻坚

时间:2022-08-08 09:25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浙江省嘉兴市决策部署,平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聚焦安全生产,聚力百日攻坚。

一是全面研判部署,细化责任落实。结合粮食物资行业特点,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先后召开了粮油库存检查工作部署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平湖市粮食物资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全面开展防汛防台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的工作通知》,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注重教育培训,强化能力提升。树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线上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线下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安全生产法规,组织开展搬运装卸外包作业人员培训、粮食收购作业人员培训,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作业及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严肃问题整改在传统节日,特别是小麦、早稻收购及粮油轮换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突出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安全风险管控。通过粮油库存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隐患排查、监督检查30余次。粮食收储公司通过每月的业务工作自查以及每季度的安全专项检查,共发现了40个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比如粮食收储公司截至目前已经整改问题隐患36个。

四是抓牢工作复盘,全力整固提升为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从“安全用电、消防安全、作业现场管理安全、设施安全、制度执行”五方面重点内容对上半年自查自纠及监督检查发现的51个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并进行通报。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加大“四不两直”及联合检查,通过“六查六看”对各粮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以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我市粮食物资系统生产安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