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勇彪调研“两稳一促”工作

时间:2022-08-08 09:26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勇彪一行来市商务局调研“两稳一促”工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汇报了今年以来“两稳一促”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的“三重压力”和“两大变量”,市商务局以“三大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突出“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主线,积极应对风险与挑战,以变应变,攻坚克难,全市商务工作实现平稳有序发展,利用外资快于时序进度,招大引强超额完成嘉兴下达目标任务,外贸和消费主要指标逐月回升,实现回暖向好。

在听取汇报后,钱勇彪副主任肯定了今年以来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商务部门主动作为、承压奋进,以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十分不易。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外资上要坚持存量和增量一起抓,要充分发挥平湖高质量外资集聚优势,立足区位优势,更大力度、更频繁面向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做好产业链招商文章,着力引进龙头型企业配套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要围绕存量企业持续做好增资扩股文章,深入已落户外资企业开展走访服务,真正实现以商引商、以外引外。

二是外贸上要坚持巩固老市场、拓展新市场,要积极抢抓RCEP生效机遇,大力拓展东南亚市场,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贸力度,积极培育出口新主体,实现外贸出口平稳增长。

三是消费上坚持请进来和卖出去相结合,一方面要吸引消费人气,通过培育平湖特色消费产品、优化消费环境、完善商贸设施等方式,吸引省外消费者来平消费,另一方面要想方设法把“平湖制造”卖出去,大力拓宽直播电商等新渠道,鼓励生产企业主辅分离,探索开展平湖工业消费品展销会等活动,让更多人购买平湖本地产品。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