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首次以订单全覆盖的形式全面完成早稻收购工作

时间:2022-08-08 09:27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按照粮食收购政策相关要求,今年平湖市首次以订单全覆盖的形式进行早稻收购,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早稻收购任务。

一是做全调查摸底,会同涉及的当湖、曹桥两个街道对所属辖区内早稻生产种植品种、面积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走访种粮大户,进行早稻订单相关政策宣传、指导。

二是做细收购部署,严格落实早稻政策性收购“应收尽收、订单全覆盖”原则,以《浙江省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规范(试行)》等相关政策为依据,制定并下发了《2022年平湖市地产早稻收购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地产早稻收购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从收购任务、价格、订单、质检、代烘等方面对早稻收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三是做优为农服务,收储公司提前谋划腾仓备仓,与种粮大户点对点联系,切实做到“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开展上门检验,做到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关口前移,切实把好收购粮食质量关;充分利用收储公司烘干设施,协调社会烘干资源,为种粮大户提供五代服务,避免出现霉粮坏粮。

四是做严政策落实,确保农民利益,严格落实依质论价、优质优价。今年共完成早稻收购145.6吨,其中二等7.86吨、三等130.66吨、四等7.08吨。

五是做实监督检查,为规范早稻收购,有效防范收购环节各类风险,7月19日,对收储公司早稻收购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7月23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早稻收购现场进行了检查;7月28日,联合市发改局、财政局、纪检等7部门对收储公司早稻收购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收购流程规范、政策执行到位。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