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嘉兴市贸促会成功举办“出口货物原产地规则及税收政策实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4-04-12 14:27  来源:商事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嘉兴市贸促会成功举办“出口货物原产地规则及税收政策实务”专题培训,来自全市97家外贸企业的12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嘉兴市贸促会商事法律事务部部长沈逸芳为企业解读了RCEP 等自贸协定概述、原产地判定规则及应用。嘉兴市贸促会资深签证人员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申领系统操作流程、优惠商品备案、证书填制、自主打印等实务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秀洲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柯晔就出口退税优化举措、热点出口税收政策及问题进行了解读。此次培训内容兼顾理论学习和实操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出口政策的知晓度,有利于企业积极利用原产地规则和最新出口税收政策,增强企业在进出口环节的国际竞争力。课间授课老师与多家企业参训人员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近年来,嘉兴市贸促会在自贸区政策宣介和培训、优惠原产地证签发、关税筹划指导等方面,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指导企业申办各类原产地证书。2023年,全市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9224份,同比增长28%;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730份,同比增长17%,涉及货值9739.05万美元。下一步,嘉兴市贸促会将以深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目标,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涉企法治服务,指导企业办好用好原产地证书,助力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红利。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