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

时间:2024-04-12 16:43 来源:安全仓储与监管处处 浏览次数:

webwxgetmsgimg.jpg

为不断提高依法治粮水平,加快推进粮食安全治理现代化,4月11日,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保障法》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根本遵循,是守住管好“浙北粮仓”的法治保障,是提升粮食安全治理能力的法治利器,是加速推动粮食领域新质生产力的有效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保障法的重要意义。粮食安全保障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粮食安全,以问题为导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深层次问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全面领会粮食安全保障法的主要内容。粮食安全保障法是我国粮食安全保障领域首部宏观层面的系统性法律,该法对粮食储备和粮食流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依据。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将粮食安全保障法纳入年度重点学习内容,以部门为单位,会后利用集中式培训,业余时间继续加强深入研读,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同时,充分利用晚稻收购、粮食科技活动周、世界粮食日等关键时间和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营造学习宣传粮食安全保障法的浓厚氛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