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服务贸易处

我市服务外包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4-13 17:03 来源:服贸处 浏览次数:

2020年我市在国际疫情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后,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服务外包发展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据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1-3月,我市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8%,离岸执行额10648.4万美元,同比增长15.7%。

一是用好政策抓手。利用好促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政策和中央外经贸专项资金,鼓励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

二是组织企业参展拓市场。组织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开拓国内外市场。

三是开展“三服务”工作。走访嘉兴海沃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数10家企业,指导企业及时填报相关数据,解决企业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RCEP利好带动下,我市与日本、韩国等成员国在服务外包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深入推进,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也将保持增长态势。我市今年或将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