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 工作动态

张月琴局长对重点外资项目开展走访服务

时间:2022-11-28 17:15  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近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琴赴嘉兴经开区、秀洲区和海盐县开展专题调研。

在嘉兴经开区,张月琴走访了商务部重大外资专班项目合克萨斯精工,专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情况介绍,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地块规划和烷气站点设立等问题,作了现场协调。

据了解,合克萨斯精工自2004年落户以来,持续保持增产势头,已经三次增资扩产,目前主要是为丰田等世界汽车行业知名企业作重要配套。本次重点项目涉及公司的三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前可以投产试行。

在秀洲区,张月琴走访了德沃康公司,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今年,企业获国家重大外资项目用地保障,企业负责人对市商务局的服务和指导表示感谢。张月琴勉励企业抢抓机遇,统筹好内外两个市场,专注行业精耕,做大做强。

在海盐县,张月琴先后走访了空气化工、安费诺通讯电子和联胜新材料3家商务部重点外资专班项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张月琴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嘉兴市外向型程度高,重点外资项目持续多年列全省首位,服务好重点外资项目是我们抓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项目方提出的建议,将加快研究,对于暂时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市县两级商务部门将通过重大外资专班机制加强协调,解企业之急。

在座谈中,张月琴还向企业宣讲了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重点解读了“泡泡隔离”工作,欢迎项目的外方负责人能来嘉兴现场看看,增加了解,共同推进项目进度。

在工作座谈会上,张月琴先后听取了秀洲区、嘉兴经开和海盐县关于稳外资和“开门红”工作思路汇报。她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市商务系统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嘉兴市关于稳外资和经济稳进提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大好高项目落地,确保“开门红”,致力“全年稳”,主要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围绕“135N”开展招大引强。自2020年以来,全市共落地世界500强投资和国际行业龙头企业151家,通过重大项目专班,向上争取到的能源、用地要素指标项目数居全省第一。对此,我们要更加支持与保障招大引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商务部重大项目推进和要素保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围绕“135N”产业集群招引“大好优”项目。同时,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以大项目的引进争取更多要素资源。

二是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是确保明年第一季度外资“开门红”的关键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建立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机制,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到资、到资项目抓开工的思路,分类施策,有效破解洽谈落地、要素保障、审批办理等问题,按下项目和签约率和到资率“加速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三是发挥好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效应。大项目是稳增长扩内需的强引擎和压舱石,坚持以大项目引进带动高水平开放,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形成对外开放示范效应。要加强企业服务,助力扩大国际国内市场布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用足用好嘉兴率先开展闭环泡泡的先机,邀请客商来嘉兴面对面洽谈,加快项目进度,畅通商务交流。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