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嘉兴市商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②

时间:2022-11-03 09:44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琴主持会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会)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640.jpeg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围绕本职,结合业务工作,谈思考、话体会,深入探讨交流。通过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商务粮食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陆佳

640 (1).jpeg

回望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做到真学真信,锤炼世界观、价值观和从政观,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接下来,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把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综合与法制处处长 张好富

640 (2).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清醒明辨行为是非、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商贸流通处副处长 林海东

640 (3).jpeg

党的二十大历史性地提出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战略思想,商贸流通业作为中国经济现代化的重要领域,需要深刻领悟并深入贯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内涵。为了给人民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满意度的商贸流通产品和服务,我们将通过品牌建设、服务优化、流通增效以及数字化改革等,加速提升商贸流通的产品及服务供给。同时,通过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内外贸一体化建设,发展城乡物流共同配送、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优化农村消费品质,促进城乡的共同富裕。

电子商务处处长 吴承慧

640 (4).jpeg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下一步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在对外开放部门工作30多年的干部,要与时俱进,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的部署,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外开放内容,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市。

对外贸易处处长 陆建良

640 (5).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和处室廉政建设提供根本准绳和行动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服务贸易处处长 张峰

640 (6).jpe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商务战线的一名基层干部,要认清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大势。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开拓国际视野,为我市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贸易救济调查处处长 居惠华

640 (7).jpeg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作为商务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党的二十大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一个指引。

外商投资处副处长 顾伟伟

640 (8).jpe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光芒。作为商务系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的具体行动,坚决稳住外资基本盘,加强涉企精准服务和项目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引导鼓励外资增资和利润再投资,全力保持外资稳定增长,结构优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