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8-24 13:1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琴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意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认真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立足原文学思见悟,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要结合工作学思见悟,认清形势和主基调,要学习后思考、思考后实践、实践后领悟。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要做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重要组织者和推动者,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

二要勇担使命学,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局中谋划,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嘉兴市党代会精神和12个“永远不能忘记”的内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效上。

三要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把涉及我局的重要指标牢牢抓在手中。局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小组要按照三季度目标任务和全年目标任务,安排好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进度。要把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牢牢抓在手中。做好2022年嘉兴市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的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商务领域的除险保安工作大多集中在商贸条线,要研究考核办法,要有底线思维,要突出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