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 工作动态

嘉兴市—上海市浙江商会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27 12:44  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嘉兴市—上海市浙江商会交流座谈会在嘉兴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浙江商会共同主办,嘉兴市商务局承办。市委书记陈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邵根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并推介嘉兴,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等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40余名上海浙商代表,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月琴等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陈伟说,浙商是浙江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浙江的“金宝贝”“金字招牌”,有着主动变革、锐意创新、突围发展的鲜明特质。近年来,上海市浙江商会充分发挥联结沪嘉两地经济发展和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引导会员企业支持嘉兴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上海浙商坚持“立足上海,反哺浙江,融入长三角,服务全国”,把嘉兴作为走出上海、反哺浙江的“第一站”和“首选地”,坚守产业报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坚持回报桑梓、服务家乡的情怀,一如既往地看好嘉兴、投资嘉兴、深耕嘉兴、推介嘉兴,与我们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携手创造沪嘉一体化的美好未来。嘉兴将始终秉持“亲商、重商、爱商”的理念,全力打造“浙里最‘嘉’”营商环境,让大家在嘉兴投资兴业更安心、创新创业更顺心、安居乐业更舒心。

邵根宝代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成果丰硕,是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嘉兴全面形成了“亲商、爱商、助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希望上海市浙江商会及所属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嘉兴的对接交流,更加聚焦科技创新、聚焦先进制造、聚焦未来产业,谋划布局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生根,有力推动浙沪合作“更上一层楼”。

李军在推介中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江南马家浜文化发源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地,既是一座千年古城,也是一座发展新城。当前,嘉兴正着力放大区位优势、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放大产业优势、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放大开放优势、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放大城乡融合优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之城,发展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诚挚邀请企业家朋友们经常到嘉兴来走一走、看一看,更多了解嘉兴、投资嘉兴。嘉兴将提供高效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王均金向嘉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上海浙商在嘉兴创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随着一大批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的优质企业纷纷落户,嘉兴已成为上海浙商服务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首选之地”。上海浙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嘉’里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在产业布局、项目谋划、资源整合上加大对接力度、加强务实合作,为嘉兴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来自上海市浙江商会的重点会员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各位代表表示嘉兴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开放发展水平高,下一步将加大与嘉兴的投资合作力度,一些企业表达了在嘉兴的投资意向。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