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15|“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

时间:2023-03-10 16:14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于2020年12月落地于嘉兴市桐乡濮院轻纺城,占地5000平左右,分别由服务中心(300平米)、质检中心(500平米)、直播中心(2000平米)、选品中心(1500平米)、培训中心(500平米)、视频中心(300平米)等部门构成,运营主体为嘉兴市濮院轻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最初主要以抖音平台为主,借力抖音直播平台,赋能商家拓渠道增销量。2022年,又引入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多渠道为产业带直播赋能。截至目前,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内日均约490个商家开播,实现支付GMV累计57.8亿元,并被评为第二批“浙江省级电商直播基地”。

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以“三个聚焦,三个实现”为目标,深入推进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构筑起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迈向共同富裕提供加速度。

聚焦服务创新,实现产业与资源精准对接。将“服务+孵化”深入到企业,通过线下培训活动和一对一的上门拜访等方式,触达大量线下实体客户以及传统电商老板。积极与多个商会合作线下直播培训活动,为市场与商会赋能,帮助市场及商会内的企业快速建立直播电商趋势认知,实现直播电商公益培训全域覆盖。

聚焦产业集聚,实现平台与基地互融共促。以产业为依托,以基地为载体,推动“线上平台+线下档口”深度融合。如举办首届中国(桐乡)数字营销+产业推广博览会,线下200多个展位,吸引全国的优质采购方、电商平台等前来订购、对接。线上以抖音为主平台发起活动话题,通过百家店铺、百位达人打造活动矩阵,活动期间“dou爱穿羊绒”、“桐乡好物”等关键词播放量超过千万次,线上曝光850余万次,累计带动交易额7500余万元。同时借平台大促节点,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参与策划了平台的中国好羊绒溯源”、“了不起的产地好物之濮院毛衫”等众多产地名片打造的平台促销活动。目前,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与洲泉鞋业、蚕丝被等产业基地也已深度合作,并策划开展“桐乡市产业带直播巅峰赛”,旨在通过产业带头部商家带动,孵化优势产业带潜力商家。

聚焦标杆打造,实现品质与能级共同提升。基于产业基地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引导有实力的商家逐步开始品牌化运营,协助企业打造品牌和文化IP,让企业真正感受到直播的魅力和价值所在。深度挖掘商家中表现优异及有长远发展的对象,实施深度绑定和服务,强化标杆引领作用。如借助618活动,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协助头部商家开展平台秋冬产业带反季活动,为期一个月的反季活动中,运营深度跟场,在617当天,协助洪陵羊绒做出760万的销售业绩,吉岚单日500万,拉夏贝尔单场400万,梵玛首次单场130万,毛衣姐累计增量300万等业绩。活动的成功,增强了品牌方对于抖音直播的信心,同时在产业带也造成了不小的正向影响,带动了不少工厂型企业入局抖音直播电商。

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助推专业市场融合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进一步深挖“党建引领+专业市场+直播电商”潜能,汇聚直播平台庞大优质流量,开展线上线下商家培训赋能,全方位赋能企业提升直播能力和企业业绩,帮助企业、商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创新运营模式、开辟市场新空间。截至2022年10月,濮院轻纺城电商直播基地“共富工坊”后台签约商户700余家,支付GMV45亿,日均开播商家数量约478家。服务百万级头部商家20家,供应链业务服务工厂及商家300余家,有力推动了濮院全方位市场不断实现产业升级。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