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16|“花田囍事直播”共富工坊

时间:2023-03-19 16:21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花田囍事直播“共富工坊”成立于2021年,位于平湖市独山港镇韩家庙村漾蒲楼,是村党委联动镇党群服务中心,立足农产品特色产业,以红色基因贯穿工坊建设始终,助力农民开拓直播电商的一次新的尝试。

破难题,开启销售新模式。独山港镇是农业大镇,拥有近千亩的鲜切花生产基地,然而农产品销售方式偏传统,一直难以打开销路,特别是疫情时,农产品滞销问题凸显。为帮助农户打破瓶颈,更好地将全镇的农产品销售出去,韩家庙村走出去看、引进来教、聚起来学,最终打造了一个集产品展示、共享办公、技能培训、直播销售等为一体的花田囍事直播“共富工坊”。彩色玻璃大棚里,农民手机变农具、直播变农活,开启了农产品销售的新模式。

党建红,注入共富新动能。花田囍事直播“共富工坊”充分发挥“头雁”精神,开展“书记代言”、“党员直播”等网络团购新型模式。邀请村党组织书记、党员志愿者、本土网红,以“美丽经济”党建联盟为依托,将千亩花卉、百亩果蔬、生态稻米、中药草药等资源进行集聚,通过“花田故事”、“红人直播”、“花涧课堂”、“我为我村代言”等主题活动,带动本土特色资源“出村进城”。同时,组建“先锋作战队”帮助农户打包搬运,解决农民后顾之忧。

拓渠道,提升工坊生命力。除了直播带货,花田囍事直播“共富工坊”联合各公司和产业平台,整合各个村的农业种植、服务、销售产业链资源,同时搭建电商平台,打造集种、产、供、销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新业态。工坊联动“金平湖鲜到家”线上平台和“餐餐乐”线下门店,多渠道打通链路,减少地头损失,确保农民增收。

目前,花田囍事直播“共富工坊”建设网店1个,合作达人主播8位,上线微信小程序网络平台,账号“花田囍事红色共富直播间”粉丝量突破1万人。自工坊成立以来,共开展直播12场次,直播成交带动平湖当地农产品等网上销售30余万元。开展电商培训5场,培训农户120余人次。成立漾蝶劳务队,已有20多名村民加入,在满足周边农业主体用工的同时也盘活了农村闲散劳动力。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