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对外贸易处

市商务局召开中国(印尼)国际贸易博览会行前会议

时间:2023-03-03 17:55 来源:外贸处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中国(印尼)国际贸易博览会行前会议,来自全市的126家参展企业代表及相关县(市、区)商务部门代表参会。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参加会议并发言,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主持会议。


RCEP落地生效后,外贸企业出口印尼可以享受关税减免等政策红利,东盟是我市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作为东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开拓印尼市场对嘉兴外贸稳增长意义重大。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包机+展会”模式,开拓RCEP市场。本次展会,我市参展企业共计127家,展位数共计159个,其中纺织面料、服装展区45个,建材、五金展区44个,汽摩配展区22个。

会上,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为参展企业做了展前培训,详细讲解了展会注意事项、出入境须知及多方面参展准备。同时,还就印尼投资营商环境及市场推广做了精彩分享,对外贸企业参加展会及开拓印尼市场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


许兵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开放型经济情况,他提到我市外贸出口市场结构逐渐发生变化,东盟市场出口增速开始反超欧美传统市场。对于参加印尼展,许兵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抓住机遇高质量参展。希望参展企业利用好政策补贴积极参展,提前准备和谋划适销对路、有差异性的优质产品参展,避免同质化竞争。

二是积极引流提升参展成效。希望米奥会展公司加强展会宣传和推广,充分利用海外资源和渠道,为参展企业吸引更多高质量采购商。

三是遵守相关团组规定。希望所有团员自觉遵守相关国家的法律及有关制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积极配合、协助完成后续参展总结和订单调研及宣传工作。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