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嘉兴 > 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 工作动态

“丝路护航”浙江—日韩高端制造产业链合作对接会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3-04-11 11:19  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浙江与日韩经贸交流,聚焦“走出去”与“引进来”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3月29日下午,“丝路护航”RCEP国别投资系列活动——“浙江—日韩高端制造产业链合作对接会”在我市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琪琪,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水田贤治,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兼馆长丁永洙、韩国忠清北道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南吉祐发言推介。

齐力介绍了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嘉兴与日本、韩国有较高的产业契合度和经济互补性,尤其在高端制造业领域合作基础雄厚。希望三方紧抓RCEP机遇、锚定重要窗口期,进一步推动经贸投资合作,加速推进高端制造业创新与融合发展。

石琪琪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与日本、韩国经贸合作基础良好,涌现出一批双向投资的优质项目,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日韩的产业投资与贸易合作,并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培育合作新动能,鼓励企业开展制造业关键领域“强链”“补链”合作;二是加强内外平台联动,赋能浙江省与日韩三地各类产业开放合作平台联动发展;三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上海代表处、韩国忠清北道驻上海代表处分别作产业发展与机遇推介,嘉兴经开、平湖经开、桐乡经开区介绍园区发展情况,浙江日本静冈亚洲中心推介园区相关情况,兰迪律所为参会代表讲解如何利用RCEP条款在日韩开展合规投资与经营。活动特地邀请了日韩企业作半导体与新材料合作项目路演。会上,参会代表秉持扩大开放、协同发展的合作态度,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省投资促进中心与嘉兴市商务局联合承办,紧紧围绕高端制造产业链合作,吸引了华友钴业、三菱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80多家中日韩机构和企业,200多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日韩两国是嘉兴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此次对接活动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赋能,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