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大润发超市成功入围嘉兴市第二批“无废细胞”建设名单并顺利建成“无废超市”

时间:2023-04-17 10:28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前期,根据《关于征集2022年度嘉兴市“精品无废细胞”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创建和申报工作。近日,根据《嘉兴市第二批“无废细胞”建设名单》,平湖大润发超市成功入围嘉兴市第二批“无废细胞”建设名单并顺利建成“无废超市”。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无废细胞”是“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创建类型主要包括工厂、园区、乡村、学校、医院、工地、景区等,同时创新开展“无废小区”“无废机关”“无废城市公园”“无废饭店”“无废超市”等创建活动。

“无废超市”是“无废城市”创建的最小细胞构成,体现了超市绿色、环保、低碳的经营理念。通过提升超市管理水平,进而达到有效利用垃圾、降低垃圾产生、提供绿色服务和产品、推动绿色低碳消费的目的,对提升我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推广“无废”理念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开展“无废超市”创建工作,发动符合条件的超市积极申报“无废细胞”,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全力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