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召开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7 10:37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购销监管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强化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4月14日,平湖市召开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粮食与物资储备科、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中谷集团乍浦储备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关于开展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我市2023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国有企业落实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抓工作落实分别作汇报交流。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海明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业务工作体检;二要准备工作到位,全面做好检查人员、检查工具、计量器具、资料账簿、既往问题整改情况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检查结果客观真实;四要全面排查到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针对粮油数量、质量、轮换管理、政策执行、既往发现问题整改处置、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执行六个方面,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开展全面排查;五要问题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隐瞒、不遗漏,坚持当下改和长效治相结合,建立问题台账,限期销号管理,对库存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依据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会议最后组织粮食物资条线干部职工开展了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业务培训。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