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18|“华腾豕食记”共富工坊

时间:2023-04-03 18:43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华腾豕食记“共富工坊”位于桐乡市洲泉镇,是一家集饲料加工、原料贸易、养殖机械供应、生猪养殖、生鲜配送、肉制品加工、品牌门店销售、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工坊。工坊旗下“桐香”牌猪肉被评为浙江省十大名品猪肉,成功供货G20杭州峰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乘着电商发展的东风,华腾豕食记“共富工坊”充分利用大数据生猪生态养殖全产业链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兴农、产业富农的新路径。

     

多方赋能,激发直播经济活力。华腾豕食记“共富工坊”目前拥有3个直播间,日常与“嘉报优选”等视频号开展联动直播。同时,与顺丰快递展开深度合作,经直播间购买的商品经过华腾电商部门打单核对、车间配货、打包间根据产品深加工或生鲜品类分类放置保鲜辅助件后打包贴条并放置冷藏库内保鲜,当天固定时间由顺丰快递统一发出。在疫情影响期间,原本对外开放的猪舍里庄园停摆,庄园运用直播的方式带客户重新认识他们食用的猪肉,刺激线上消费。

     

抢抓机遇,领跑新零售赛道。通过“桐香”品牌猪肉的打造,线上+线下多平台同步开拓,不断刷亮“桐香”猪肉品牌。现有线下品牌经营门店50余家,分布于杭嘉湖地区;同时于微信端搭建华腾品牌商城,淘宝端开设旗舰店,入住未来生活网,加入京东众筹平台等渠道,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销售业绩。

     

创新模式,构建全域共同富裕。以猪为主题ip,创办猪舍里庄园,让牧区变景区,吸纳周边失地农民65人就业。首创“飞地认养促增收”项目,以“党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低收入农户”的合作模式,构建“奔富猪舍”,带动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华腾豕食记“共富工坊”为每户低收入农户赠送一头猪苗,低收入农户每户出资1000元作为饲养成本,委托工坊统一养殖、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保险,销售额全部返还给低收入农户。目前,该项目已帮助43户低收入农户抱团饲养生猪,带动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既实现了低收入农户通过养殖增收致富的需求,又解决了传统分散养殖生猪的污染问题。

2022年,华腾豕食记“共富工坊”实现成交订单金额超1亿元。通过一二三产并进,实现农文旅相融合,推动富余劳力转为富裕动力,组团联动迈向共同富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