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市“第五届双品网购节”顺利收官

时间:2023-05-12 21:40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4月28日至5月12日,以“乐享嘉品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嘉兴市“第五届双品网购节”顺利收官。本届“双品网购节”结合本地特色产业、优质产品、国潮国货,开展“五一乐购”、重点电商平台促消费主题系列活动,紧扣品质品牌,利用品牌+渠道双引擎,将优质好物带给广大消费者。

活动期间共组织促销活动318场,开展线上活动317场(其中专场直播活动127场),参与商家211家,发放优惠券433万元,累计销售额达1.8亿元,掀起禾城消费热潮。活动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释放消费潜能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满足消费者对品牌、品质好物需求。通过电商平台、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渠道和方式,联动本地重点电商平台、商贸企业的线上平台,聚焦生活必需品、老字号新国货、进口商品等重点品类,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促销活动。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期间我市各地深挖五一消费热点,开展“嘉享生活”等具有嘉兴特色的品牌消费活动。嘉善县开展“浙里来消费.嘉善五月欢购季”活动,发放生活消费券200万元,涵盖嘉善县核心商圈、餐饮、超市、家电及家居等重点消费领域,带动消费超千万元。海盐县聚焦本地生活,依托海盐网优选平台、抖音平台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惠促销举措;通过海盐网优选平台社群及公众号销售,开展抖音直播两场。活动期间总交易额达68万元,交易笔数11000+,总浏览量100万+。海宁市联合抖音举办了一场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园艺盛会——2023世界花园大会。虹越花卉通过企业自播、抖音、小红书达人现场直播等方式,累计开展上百场线上活动,观看人数达450万,线上销售超200万元。桐乡联动“桐诚礼”营销月活动,特邀淘系TOP优质推荐官、淘宝百万级主播美美哒、仙女小洋洋、小丸子姐姐等组成达人矩阵,深入桐乡好物原产地开展溯源专场直播。

电商平台火爆促销。重点电商平台促销主题活动。活动遴选了一大批优质电商企业,通过“双品网购节”用品牌与品质发声,企业积极开展网络促销,将优质好物带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买到优质商品,享受优质服务,有效促进消费增长。淘宝主播大乐gogo雅莹大雅家品牌单场直播销售额破200万元。嘉兴港区物美鲜浦超市联合宝洁公司、联合利华、中粮集团、乐事、伊利等优质企业,开展“多点”线上促消费,活动期间发放优惠券5万元,多点线上零售额达30万元;卓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森马、巴拉巴拉等服装品牌,以优质品牌好物满减送方式吸引顾客,线上零售额实现10万元。平湖市抖音电商直播基地50多家入驻商户参与双品网购节进行线上促销,开展各类羽绒服线上直播77场,发放优惠券10万元,达成交易额2600万元。青莲食品联合其线下猪猪星球景区,通过抖音、天猫、视频号及拼多多等平台,推出天猫母亲节礼遇季、直播等活动,销售额达30万元左右。

此次“双品网购节”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把激活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求,开展的专题促消费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促消费升级优势,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倡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把扩大消费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有效结合,打造“品牌+品质”特色线上购物节。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