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浙江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平湖召开

时间:2023-05-15 10:01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5月12日,浙江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平湖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省级有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金平在会上汇报平湖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工作成效。

会上,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台州等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平湖市、永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内外贸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实施方案制定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作汇报交流;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围绕内外贸一体化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汇报后,朱军总经济师对各地和省级有关单位的工作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浙江入选了国家首批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全省上下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工作再创佳绩。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内外贸一体化的重要性认识。明确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维护经济安全的必要条件,必须持续以实干担当的精神融入到推进工作中。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见效。围绕内外贸一体化试点、“领跑者”企业、本土特色产业、内外贸融合发展平台等主体建设,以本地区优势产业为抓手,不断优化政企服务、加强各类政策扶持力度,打造内外贸融合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品牌实力和影响力。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最佳实践,为全省、全国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积累经验。三是强化工作保障,为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主动牵头,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四个体系,以细化的评价体系考核工作情况,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分两批先后赴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项目中国·平湖服装城和省级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考察,实地了解内外贸一体化项目特点亮点以及平台推进情况。

下一步,平湖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结合产业实际,进一步加大内外贸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强化服务保障,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工作,为贸易强省建设作出平湖贡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