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嘉兴唯一,首个中德(外资)传感器微系统研究院正式开业!

时间:2023-05-24 15:53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5月13日,汉希科特中国微系统应用研究院开业仪式暨MEMS传感器专业论坛举行,汉希科特(中德)半导体研究院是平湖聚焦德国产业招商引育的首个德资科技服务业企业,标志着平湖市外资研发机构加速聚集,带动产业向价值链、创新链中高端迈进的生动样本,为数字经济关键核心制造领域科研创新再添强劲动能。

汉希科特中国微系统应用研究院由德国汉希科特应用研究院和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出资成立,是汉希科特在海外成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也是嘉兴地区唯一的传感器微系统应用研究院。研究院建筑面积2500多平方米,落户平湖智创园,主要从事芯片和MEMS传感器的研发、检测、服务等,致力于将德国先进的微系统传感器制造技术实现国产化,形成智能传感器的产业链,努力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传感器研发平台。同时,还将通过开展项目孵化、组建研发实验室、协同本地企业发展等,为平湖半导体产业链补上至关重要的一环。

汉希科特微系统应用研究院是德国少数可实现芯片和MEMS产品从概念到封装中试的全流程研发与技术服务机构之一,专注于MEMS传感器全产业链的开发和制造,致力于提供硅基技术、微传感器开发、电子和微电子系统以及软件解决方案,在欧洲学术界和工业界有着非常高的声望和影响力。

汉希科特中国微系统应用研究院的开业,既是我市外资科研赛道再添金牌选手,也是产业链厚植创新“内核”的生动例证。研究院的运营将促进人才团队的国际化交流,深化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与平湖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欧洲传感器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向平湖加速集聚。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