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区聚焦项目建设年高质量发展再落新子

时间:2023-05-31 16:58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秀洲建区40周年大会暨2023秀洲经贸洽谈会召开。大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其中产业项目涵盖光伏新能源、半导体、未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签约49个项目投资总额369亿元充分展示秀洲区产业链精准招商和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成果。

一是总部经济再添新彩。此次经贸洽谈会,秀洲共签约6个总部项目,涉及金额133亿元,全力以赴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地。总投资1亿美元的喜马拉雅创新业务总部项目为例项目落户秀洲区高照街道,由喜马拉雅(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它的入驻将实现秀洲区高端信息文化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并向集群发展的跨越,同时也将有效带动信息文化产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区域产业生态圈的形成,为秀洲数字文化产业示范区打造打下坚实基础。落户秀洲的创新业务总部项目是公司正在全力打造的未来增长引擎。项目包括在线新经济职业教育等板块,不仅将开展线上人才培训服务,也将通过AI科技赋能整个教育培训过程,是典型的创新业务。福莱特集团的科技青山总部大楼项目将继续深耕秀洲大地。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福莱特集团积极牵线搭桥,助力秀洲引入隆基、阿特斯等国际行业巨头,多个超百亿项目快速竣工投产,实现秀洲光伏在应用和制造领域的双轮驱动。

二是统筹招商再夺新效。秀洲区坚持统筹招商,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实现大赶超,探索构建“1+7”招商新格局,高效务实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力争全年完成合同外资8.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3亿美元,完成世界500强、总投资超亿美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重大项目招引35个,完成10亿元以上内资工业项目8个,亿元以上备案内资工业项目50个等目标。此次经贸洽谈会,秀洲招商引资实现一二三产统筹,在6个总部项目外,还签下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科技人才项目各6个。另有产业发展基金项目、战略合作项目各5个,其中产业发展基金签约金额100亿元,涉及新能源、生命健康、高端制造、科创、消费等领域,将助力秀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资源、资金保障。

三是强链补链再增新能。作为秀洲主导产业,光伏新能源产业通过延链补链取得显著成效。将新能源基金注册到秀洲,一方面可以更大力度投资当地企业,一方面也可与秀洲招商引资政策紧密对接,引进更多域外优质企业,达到更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华睿投资控股为例,前期,集团在秀洲及嘉兴投资的30多家企业均实现良好发展。接下来,他们将深耕秀洲,将新能源、新势力更多引入秀洲、落子秀洲。汇聚科技含量高、绿色元素浓、示范带动强的高质量项目,秀洲一以贯之。统计数据显示,自2001年首届经贸洽谈会举办以来,秀洲现已累计引进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企业300多家,投资总额约124亿美元,累计合同外资约75亿美元,实到外资39亿美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