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放假不放松!平湖市商务局织密假期安全生产“守护网”

时间:2023-05-04 11:30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防范安全风险,切实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市商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五一假期期间,每日由班子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思想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市商务局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专题安排部署,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检查计划,制定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安排表,要求带班领导带队对全市重点商超、加油站、电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体干部职工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针对“五一”节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的特点,结合工作重点和单位职责,对大型商超、加油站等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紧盯大润发、物美超市以及加油站等重点商贸企业,以“台账翻阅+实地检查”的模式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消防设施、散装汽油实名制登记以及台账记录情况等。结合电商小微园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前往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平湖市国际电商产业园和京东智能城市(浙沪)创新中心开展实地检查,关注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防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与出租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消防培训台账以及消防演习台账等材料是否齐全,是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内容。

落实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发现问题立整立改,逐项提出整改意见现场反馈给相关负责人,督促负责人立即进行隐患整改,实施过程中将对检查照片、检查整改记录同步上报,力争将风险降至最低。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闭环管理,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发放安全生产要点、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提示等宣传资料,提升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牢牢守住行业监管安全底线。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