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商务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暨强化节日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04 11:32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暨强化节日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研究部署二季度商务工作重点,并就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局全体班子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点评,重点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指出,一季度,全局上下咬定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创新奋进,主要商务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基本实现“开门红”,但也要重视问题和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全力以赴奋进二季度“半年红”。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考核导向“拼经济”。结合“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四敢争先”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商务各项工作,创新外资来源渠道,挖掘外贸增量,谋划消费活动,做大网零总量,确保在省综合考核中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要坚守行业安全底线,加快粮食领域试点申创工作进度,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保持优秀。

二是注重方式方法“提效率”。要保持较快工作节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建立工作反馈闭环机制,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要强化有效对接沟通,对上要多争取、多汇报,争取更多试点、现场会落地平湖,对下要多指导、多调研,科学谋划二季度目标任务,及时帮助主体协调在招商引资、外贸回归、主辅分离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要注重与兄弟部门的紧密配合,凝聚合力抓出实效。

三是紧扣关键节点“守底线”。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每天对全市重点商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保证节日期间消费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要做到过节不忘廉洁,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时刻牢记党风廉政纪律规定,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行为,切实维护好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