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五一小长假我市消费市场迎来热潮

时间:2023-05-05 14:07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王芳  浏览次数:  

今年的“五一”是告别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全市上下聚焦主题热点、让利促销等假日福利,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此外,叠加晴暖天气助力,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多彩美好的假期生活。

一是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五一期间,百货商圈各类展示展销活动缤纷亮相,商家放“价”促销,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我市重点商贸企业五一期间实现销售额3158.42万元,同比增长9.63%,较2019年增长2.35%,市民消费热度激增、消费呈现复苏向好态势。

二是促销活动亮点纷呈。为进一步营造“五一”小长假促消费氛围,我市部门、商圈、企业联动,汽车消费节、工厂直供购物节、吾悦“我爱你五月”周年庆、浙北“51狂欢 说购就go”、乌镇好好生活节、崇福横街朋东等活动陆续举办。我市商品消费复苏势头强劲,重点零售企业汽车、服装、化妆品、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均呈增长态势,餐饮休闲类消费火热。

三是生活必需品市场量足价稳。提前部署节日市场保供工作,指导大型超市骨干企业增加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和周转库存,保障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物丰货足价稳。监测显示,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全市重点大型商超粮油、肉禽蛋、蔬果库存充裕,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水果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