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市商务局开展“五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05 14:12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张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安委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市商务局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开展“五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科学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市商务局将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专题安排部署,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分别制定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假日乐享·消费护航”行动,要求节前对全市重点大型商超、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节日期间每天由局领导带队对大型商超开展督察,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深化监督检查。市商务局对大型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商务领域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督查检查,聚焦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消防设施配备维保情况、应急预案制订及演练情况、散装汽油销售严管严控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

三是抓好落实,细化隐患整改。市商务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逐项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负责人立即进行隐患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计划和整改期限,并安排专人跟进,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做到闭环处理。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