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增长29.66%!平湖市“五一”消费交出亮眼成绩单

时间:2023-05-06 11:27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五一,平湖市商务局紧抓消费旺季契机,加强政企联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回暖,节日期间,全市6家重点监测企业累计销售额1993万元,同比增长29.66%。

消费市场全面恢复。五一期间,各大商贸综合体和商超均推出了有特色的市场活动,吾悦、八佰伴、大润发等举办了“我爱你五月”、“lets fun 5限嗨”、“五一5折购物节”等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既有优惠促销,也有互动娱乐、网红打卡点等。提升五一消费市场氛围感的同时带动消费者需求持续释放。节日客流量与往年相比大幅度上涨,吾悦、八佰伴日均客流在7万左右,与2019年相比增长约15%,两个综合体日均营收310万元,较2019年增长16.47%。大润发、永辉、华润等五家大型商超实现零售额1575.68万元,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餐饮市场火爆增长。白金、金稼园等四家餐饮企业实现餐饮零售额571.41万元,同比增长254.65%,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4.33%。去年因疫情影响,很多餐饮企业陷入停摆的局面,家宴数断崖式下跌。自今年疫情调整期以来,餐饮企业逐渐从寒冬回暖升温。五一期间,小吃街、火锅店、家宴餐厅等均人头攒动,节日氛围浓厚,农家乐餐厅更是连连“爆单”,五一后三天家宴、婚宴数显著提升,带动餐饮市场火爆增长。

汽车消费迎来热潮。节日期间,我市开展了购车补贴活动,针对购买裸车价5万元及以下、5-10万元、10-20万元20-30万元,分别补贴1000元、2000元、4000元、6000元。另外,通过加强政企合作,我市汽车经销商纷纷推出多项优惠活动,汽车消费再次迎来一波消费高峰。以金昌宝顺汽车为例,五一期间,日均入店客户18批次,较春节期间增长80%,五一期间营收313万,是春节期间的9倍多。

安全检查保障消费。节日期间,市商务局每日由班子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深化安全监督,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消费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另外,实时监测生活必需品企业日报表事宜,从监测数据上看,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均未出现较大幅度的变动,市场价格稳定,消费市场平稳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