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2023年“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嘉兴站圆满结束

时间:2023-06-01 16:31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至31日上午,2023年“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嘉兴站专项培训正式举办。省商务厅贸易救济局局长戴连俊,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阳基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市、区)商务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省市级外贸预警点、商协会和外贸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培训。

       胡阳基对我市2022年贸易救济工作作了总结,戴连俊对我市贸易救济工作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学习我省深入实施“一号开放工程”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应对贸易摩擦;二是更加重视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提高应对能力;三是进一步发挥多组织协同应对机制优势,进一步形成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巨大合力。

       培训会上,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的蒋赟律师就《出口过程中贸易风险防控及印度民事诉讼实务》,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李林律师就《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主要国际贸易摩擦风险及应对(印尼及东盟篇)》,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李悦律师就《碳排放相关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应对》分别进行了内容详实的讲解和指导,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今年是我市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月的第14年,该活动是长期以来我市稳外贸、保出口,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展现政府服务意识及服务能力的重要窗口。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