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召开2023年桐乡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保政府联保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3-06-01 08:45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吴文秀  浏览次数:  

为帮助参保企业充分了解2023年度出口信保政府联保政策,防范外贸出口风险,保障企业权益,5月31日,桐乡市商务局联合中国信保公司嘉兴办事处召开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政策宣讲会,来自全市近100家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会。桐乡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潘颂英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桐乡市中小微外贸企业政府联保政策。今年我市继续对全市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中小微外贸企业实行出口信保政府联保政策,中小微外贸企业一旦遭遇出口收汇风险,可得到最高货款金额的80%、单个客户限额12万美元的赔偿。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的典型案例及风险防范措施。

潘颂英鼓励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外贸政策,通过参加境外展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等方式,积极开拓RCEP等国外市场,防范出口风险。

为帮助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防范外贸出口风险,桐乡市已经连续12年推出出口信保政府联保政策,为中小微出口企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2023年全市通过单独确认纳入政府联保企业数量达617家,有效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构筑外贸出口风险“防火墙”。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