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链式招商新成果,平湖市高端机床再添隐形冠军!

时间:2023-06-02 10:18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斯美沃欧特堡(平湖)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该项目是平湖市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的又一成果,项目从接洽到签约用时不到半年时间,展现了平湖市招商铁军的奋勇姿态和投资环境的显著优势。

斯美沃欧特堡(平湖)项目由意大利斯美沃欧特堡集团投资设立,总投资1000万欧元,主要研发、设计、生产注塑机的关键零部件——模具快换系统。项目一期将租赁标准厂房5300平方米,计划于明年一季度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始终坚定贯彻“建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链招商策略,成立八个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将高档数控机床产业链作为产业链“强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以“挂帅领导(链长)+牵头单位(副链长)+产业分组(工作小组)”模式,全力构建“机床整机+数控系统+核心部件”等特色链条。截至目前,平湖市已先后引进全球数控机床整机龙头企业7家,零部件配套企业70多家,产业规模超200亿元,2023年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总产值预计达35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5%。斯美沃欧特堡(平湖)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完善平湖市机床产业生态圈,为机床产业强链壮群、竞逐百亿级赛道注入强劲动能。

延伸阅读

据悉,斯美沃欧特堡集团是全球机床夹具系统领域的技术和商业领导者,主要从事金属切削机床上工件夹持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航天、铁路、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的机械加工中。德马吉森精机、埃马克、克劳斯玛菲、三一重工、比亚迪等都是其客户。作为机床核心零部件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集团拥有品类最全的机床卡盘产品序列,生产的多种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机床中心架在全球占有率更是一枝独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