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粮·心”党建 | 学习新质生产力,赋能粮食新动力

时间:2024-03-28 17:07 来源:安全仓储与监管处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大力推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党课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粮食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加快培育粮食行业新质生产力,一是要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创新,通过专业化、定向化的培养,打造高技能、应用型的对口人才,同时通过粮食技能培训,使粮食从业者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二是要积极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加快粮食储备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加强低温绿色储粮技术推广应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粮食储备能力,有效推进数字化改革和低碳化转型,促进粮食生产力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制定和完善相应业务规章细则,明确职责权限、工作流程、监管体系等制度,使储备粮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不断提升市级储备粮管理效能,带动行业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