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我局召开全市外经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 09:00 来源: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省外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全市外经工作重点,3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经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嘉兴经开、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商务部门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嘉兴经开、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商务部门分别围绕领航企业培育、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东南亚投资情况、家具行业境外投资等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市商务局外经处部署了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培育、“丝路护航”活动、统计备案等年度重点工作。 

最后,周彬作总结讲话,强调对外投资合作的重要性,在肯定去年一年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外经工作的认识,要从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出发,站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角度全面把握,发挥外经带动外贸、外资的作用。二是要提升对外投资合作管理能力,加强与第三方服务资源的协同,实现企业投资前服务、投资备案、投后监管的全过程、体系化服务与管理。三是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有序开展国际布局,推动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