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毛衫开启自建平台“扬帆出海”新航程

时间:2024-03-29 15:26 来源:电子商务处(电商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19092件洪合毛衫通过嘉兴产业带自建跨境电商平台——“毛衫派”完成线上出口交易,发往远在南半球的智利消费者手中。这是嘉兴产业带首次通过自建平台实现“跨境出海”。

1.jpg

“毛衫派”平台是嘉兴依托毛衫产业带建设的一站式跨境采购平台。入驻平台的毛衫企业不仅能获得出口服务、产品检验、安全结汇、外语翻译等服务,还能定制企业专属网站,介绍自己的企业信息和经营业务,展示最新产品和设计理念,通过平台的使用,大大降低产业带中小微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门槛,有利于拓宽海外销售渠道。

自2020年获批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我市围绕政策创新、主体引育、业态完善等重点,扎实推进国家试点建设。一是大力实施“触网转型拓市场”“跨境电商招大引强”“一店一品一站”三大行动,引育企业做大做强。二是聚焦“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空港货运平台”三大平台,推动集聚化品质化发展。三是发展“海外仓+跨境电商”“B2B+跨境电商”“新模式+保税区”三大新业态,助力跨境电商转型发展。四是优化“贸易”“人才”“金融”三类服务,跨境电商生态圈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市已有超2000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应用,形成自有跨境电商品牌600多个。

2.jpg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