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南湖区

南湖区跨境电商打开外贸企业出海新航道

时间:2022-12-12 10:12  来源:南湖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日前,一场跨境电商贸易知识和政策解读培训会在南湖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举行,聚水潭、国贸云商等20多家来自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南湖园区(以下简称“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如今,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内像这样的跨境电商企业已经有143家,园区已经成为嘉兴跨境电商企业的一大集聚地。

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于两年前设立,在今年9月被评为浙江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嘉兴市唯一入选的园区。今年前三季度,园区新引进各类跨境电商项目43个。

临近年底,海外市场进入消费旺季,位于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嘉兴翼虎通进出口有限公司,这段时间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这家跨境电商企业通过互联网,打开了出海新航道,近年来出口业务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翼虎通公司实现销售额大约1亿元,全年销售将保持平稳,而且盈利预计将超过去年。为了尽量打开海外市场,他们在海外的亚马逊、沃尔玛等渠道开设了近20个电商平台,还在海外独自建站,取得了不错成效,前两年跨境电商业务每年呈翻倍增长的态势。

不只是翼虎通,在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还有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在逆境中劈波斩浪。今年,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但跨境电商企业的出口依然逆势上扬,画出了一条优美曲线。1月至10月,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监管出口额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跨境出口超千万美元企业有11家。

跨境电商是当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畅通国内、国外双循环的重要力量之一。近年来,南湖新区提前布局跨境电商发展,在嘉兴电商产业园内着力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同时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2020年,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南湖园区落户嘉兴电商产业园,并全面实施跨境电商聚力提档计划。去年,南湖区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成立,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运营中心正式对外运营,同时还在政府的牵线下,推动跨境电商企业与本地院校的人才对接和合作,设立跨境电商人才项目孵化器,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已经初步显现了产业集聚效益,配套服务齐全,人才配套完备。园区内拥有各类跨境电商和电商服务企业,还与亚马逊等大平台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跨境电商企业在这里可以大展拳脚。今年8月,亚马逊嘉兴线下服务站点在南湖跨境电商综试区揭牌,这是亚马逊在全国设立的首个线下服务站点。去年,全国首个亚马逊全球开店“城市开放日”活动也在南湖区举行,亚马逊成为南湖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

园区通过不断增强综合性服务能力,为跨境电商产业赋能,提升‘南湖跨境’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助力南湖乃至全市外贸企业‘走出去’。以助力“南湖品牌出海”为己任,进一步创新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外贸出口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