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南湖区

南湖区繁荣夜经济 点燃城市创新区发展新活力

时间:2023-02-15 17:09  来源:南湖区服务业发展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公布了夜间经济特色街区和特色名店名单,南湖区梅湾历史街区及隆聚时令海鲜金悦餐饮(南湖店)、欧尚超市南湖店、嘉兴市新华书店(南湖区)等3家特色名店入选。

梅湾历史街区是嘉兴首家把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相结合的集大型文化、商贸、休闲、旅游、餐饮和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过去一年,街区围绕夜间经济特色发展要求,在环境提升、业态调整、文化打造等方面加大力度,结合业态转型,深入挖掘本土文化,打造特色夜间经济活动区域。此次评选中,梅湾历史街区获评市夜间经济特色街区。隆聚时令海鲜金悦餐饮(南湖店)获评夜间经济餐饮名店,欧尚超市南湖店获评夜间经济购物名店,嘉兴市新华书店(南湖区)获评夜间经济文体休闲名店,为南湖区增添了一批夜间经济打卡点。

最近一段时间,位于中环东路的欧尚超市南湖店,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从春节前的年货大街到贺新春、元宵游园会等活动,层出不穷,也吸引了一拨又一拨人流。“这两年,我们明显感到市民消费理念的变化,消费品质不断提升,我们也基于此不断升级消费服务和消费供给,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级的消费需求。”欧尚超市南湖店李华表示。

夜间经济是城市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有效载体。在南湖区,夜间经济的“金名片”愈加闪亮,一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夜间经济特色名店加速成长,构建起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领头雁式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2021年,南湖区成功创建“浙江省夜间经济样板城市”。

今年,南湖区吹响了城市创新区建设的冲锋号,其中明确提出要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以城市创新区建设为契机,接下去将精准招引更多优质商户,常态化举办购物节、美食节、产品展销等各类大型活动,以街区‘市井气’提升消费人气,在加快夜间经济发展的同时,助力主城区破局开新、全面振兴。


栏目更新